更多

    時速 1,000 公里 阿聯酋建首個 Hyperloop One 超級高鐵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超級高鐵 Hyperloop One 將在阿聯酋建全球首個載客系統,從阿布達比至杜拜,只用 12 分鐘走完 164 公里路,預計 2021 年通車。概念從 3 年前提出,漸漸走向現實。

    Hyperloop One 行政總裁 Rob Lloyd 日前在阿聯酋跟交通部門主管簽署合約,落實計畫。首條路線從阿布達比至杜拜,全長約 164 公里,現時車程要兩小時,超級高鐵將時間縮短至  12 分鐘。

    他們透露,正在跟其他國家商討興建超級高鐵,包括英國、俄羅斯、芬蘭、瑞典、荷蘭和瑞士,不過由中東國家首先落實。阿聯酋的超級高鐵日後將擴充,不只到阿布達比,從杜拜出發到沙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約 48 分鐘,到卡塔爾首都多哈亦只 23 分鐘,發揮杜拜機場的中轉角色。

    [row][double_paragraph]

    構想的車內設計,可作小型會議室。
    構想的車內設計,可作小型會議室。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座位設定亦可各自分開。
    座位設定亦可各自分開。

    [/double_paragraph] [/row]

    列車控制中心。
    列車控制中心。

    超級高鐵由 Tesla 行政總裁 Elon Musk 在 3 年前提出,因他太忙只拋出概念,由他人去接手落實。在真空管道內用電力推動列車,速度可超過每小時 1,000 公里,較飛機速度還要快。後來風險投資者 Shervin Pishevar 將概念付諸實行,今年 5 月在美國內華達州建成首個測試。

    Hyperloop One 還發表預告片,展示從阿布達比坐車至杜拜的概念。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