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擴展商機】Google Play 推訂閱分級制 助 App 提供試用計劃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有很多 Android app 都會使用訂閱模式來收費,不過如果用戶未用過又要一下子付一筆錢,對用戶來說始終有點抗拒。最近 Google 就在他們的 Blog 上公布會為開發商推出分級收費模式,幫助開發商開發用戶群。

    在快將推出的分級收費模式下,開發商可以在 App 引入「試用期」的收費模式,讓用戶可以在心大心細,未試過軟件功能之前不敢付全費的話,將來就可以以較低廉的收費來試用一下App 的功能,到試過滿意之後,才付足全費。開發商可以設定一組金額和時間長度的試用價格,例如影片 App 就可以先以 $1 價錢讓用戶試看影片幾日。這無疑可以為 App 拓展用戶群、訂閱人數和營收。不過 Google 還未公布這收費模式何時推出給開發者使用。

     

    gg 1

    除此之外, Google 還公布了兩種早前引入的購買 App 模式開始漸見成效,第一種是預先註冊( Pre-registration ),讓用戶可以事前登記要購買的受歡迎 App,至今已有 3000 萬次安裝是透過這種方式售出。另一種是率先試用( Early Access )模式,至今已有 400 萬次安裝。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