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誓做零件一哥】三星80億美元收購汽車音響零件公司Harman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三星電子不單在智能電話佔一席位,隨著車聯網的趨勢已成形,讓公司計畫將供應鏈伸延擴大,擲 80 億美元收購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商 Harman。

    車聯網早已發展,多間車廠推出電動車,連同互聯網服務公司 Google、Uber 等也自行研發自動駕駛汽車技術,惟獨三星未有動靜。不過,當收購 Harman 後,勢令全球汽車供應鏈重組。

    Harman 在 1953 年成立,本是音響技術的重要企業,至行政總裁 Dinesh Paliwal 在過去幾年積極轉型,轉向發展汽車零件。至今獲得通用汽車、快意佳士拿等車廠的零件訂單。去年收入 70 億美元,利潤 7 億美元。

    三星以每股 112 美元現金收購 Harman,涉及金額 80 億美元。收購價較上星期五收市溢價 28%,但仍不及去年 4 月的 145 美元歷史高位。

    三星電子主要生產處理器、液晶顯示器等智能電話零件,如今收購 Harman 將再度染指汽車市場。1994 年,三星曾有子公司三星汽車,跟日本的日產汽車合作。隨著 1998 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三星將這業務賤賣給雷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