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繁忙地區不再龜速 中移香港推4.5G玩高速體驗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應該有唔少朋友試過,於人多地區用手機上網,速度反應硬是差少少。今日中國移動香港就向傳媒展示革新網絡方案,以 Massive MIMO 及 TDD/FDD 網絡融合技術提供更穩定連線,仲示範 4.5G 高速下載技術,等大家先行感受 5G 好處。

    [row][double_paragraph]

    16 個裝置透過 Massive MIMO 技術的基站,達到每人速度約30Mbps,以後上網速度會更為穩定。
    16 個裝置透過 Massive MIMO 技術的基站,達到每人速度約 30Mbps ,以後上網速度會更為穩定。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會上示範中移動香港以TDD-LTE 2300MHz 頻段,再與FDD-LTE 2,600MHz、1,800MHz及2,100MHz配合成4CC CA,加上 256QAM 及 4 x 4 MIMO 技術,達到下載 1Gbps 的峰值速率。
    會上示範中移動香港以 TDD-LTE 2300MHz 頻段,再與 FDD-LTE 2,600MHz 、 1,800MHz 及 2,100MHz 配合成 4CC CA ,加上 256QAM 及 4 x 4 MIMO 技術,達到下載 1Gbps 的峰值速率。

    [/double_paragraph] [/row]

    中國移動香港今日舉行的發布會上,宣布正式進入 4.5G 網絡新里程,其實今年中移動香港為網絡進行改革,如提升網絡覆蓋及優化港鐵的網絡質素等。來年中移動香港更將 4.5G 技術應用於現行網絡中,提升網絡體驗。第一樣是在基站使用未來 5G 會用到的 Massive MIMO 技術,可有效提升頻譜效率,令同地區內更多人同時上網而又有穩定的速度。記者會上中移動香港就示範了 16 個裝置透過 Massive MIMO 技術的基站,達到每人速度約 30Mbps。另一樣是 TDD 及 FDD 網絡融合及載波聚合技術,透過中移動香港擁有 TDD-LTE 2300MHz 頻段,再與 2,600MHz 、 1,800MHz 及 2,100MHz 配合成 4CC CA ,加上 256QAM 及 4 x 4 MIMO 技術,達到下載 1Gbps 的峰值速率,是現時 4G 網絡下載速度的 7 至 9 倍。中國移動香港亦提到他們已在港鐵站著手提升網絡質素,在多個站加入 2,100MHz 頻段系統,現已開通太子站、尖沙咀站、中環站及金鐘站,預計至明年初將完成共 76 個港鐵站的工程,網絡容量將提升超過 5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