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如果iPhone 是在美國製造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無可否認,中國對於全球製造業仍然有很大的影響力。不少全球知名的企業,包括蘋果及三星等等,還是依賴在中國的生產線來維持。但如果依照特朗普所言,將生產線遷回美國,情況將會如何呢 ?
    候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其中一個政綱就是要求企業的產品由中國搬回美國生產,藉以創造更多本地的就業職位,但事實上又是否可行呢? 日本經濟新聞最近訪問過台灣鴻海集團方面,證實蘋果曾經和鴻海集團研究將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可行性。

    10874-3330-141022-Cook_China-xl
    中國,是蘋果產品其中一個重要的產生基地。

    鴻海集團表示,如果要將iPhone的生產線搬回美國,人工的成本就會大大增加。而且很難在短時間內增加大量的人手去滿足出貨量的要求。過去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及另一家蘋果的代工生產商和碩就是試過在短短六個星期內,增加30000多個臨時職位,以滿足 iPhone 的生產,但這樣的情況在美國是不可能發生。

    Workers are seen inside a Foxconn factory in the township of Longhua in the southern Guangdong province May 26, 2010. A spate of nine employee deaths at global contract electronics manufacturer Foxconn, Apple's main supplier of iPhones, has cast a spotlight on some of the harsher aspects of blue-collar life on the Chinese factory floor. REUTERS/Bobby Yip (CHINA - Tags: BUSINESS EMPLOYMENT) - RTR2ED8S
    過去富士康及另一家蘋果的代工生產商和碩就是試過在短短六個星期內,增加30000多個臨時職位。

    而如果 iPhone 7 是全面在美國生產,售價可能會被拉高近20%以上。現時一部 iPhone 7 32GB 型號的手機,零售價是 649美元 (約港幣$5034),如果售價增加20%,即 $778 (約港幣 $6035 ) 相信蘋果 iPhone 產品的銷量會因為成本及售價大幅飆升而受影響。

    資料來源 : 日本經濟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