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圍棋 AI 系統「DeepZenGO」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初,人功智能 Alpha GO 成功擊敗南韓棋王 李世乭。令全球對於人工智能的發展另眼相看。最近日本方面亦推出了一個名為 DeepZenGO 的系統,並向日本棋藝高手 趙治勲進行挑戰,結果雙方暫時以一勝一負打成平手。

    l_kf_zen_01
    圖片為 NICONICO 直播片段

    DeepZenGO 是由於日本圍棋程式開發商 Zen 聯同 日本東京大學的 AI 研究室共同研發的系統,今次請得日本棋藝高手 趙治勲進行比試,是為了讓系統能夠在真正的實戰中獲得成長。當然 DeepZenGO 的最終目標,當然是要跟美國的 Alpha Go 一較高下吧。

    20160302-00054949-roupeiro-000-5-view

    目前在全球的排名,Alpha Go 暫時以 3533 的分數排行第四,而第一位仍然是中國的柯潔,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在跟李世乭對決之後,Alpha Go 暫時未有跟其他對手進行過比試,但系統仍每日不斷在模擬近萬局的速度在學習及成長,到底 Alpha Go 在出關的時候,棋藝會進步到那個境界,實在是未知之數。

    資料來源 : itmedi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