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券20萬資助 邊個合資格攞?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創新科技署於 11 月 21 日宣布推出「科技券計劃」,並正式接受申請。在香港有實質業務運作最少一年的中小企均可申請。政府會以 2:1 的配對方式,向每間合資格企業提供上限 20 萬元資助,範圍包括顧問服務、購買硬件、軟件及科技服務方案。對於不少中小企而言是個好消息,有關計劃內容、申請條件及限制,簡單介紹如下:

    maxresdefault (11)

    科技券先導計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今年初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提及過有關針對多項初創企業、創新科技、中小企業支援的措施,其中包括「‪‎科技券先導計劃‬」。計劃旨在資助本地中小型企業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以提高生產力。計劃由創新及科技基金提供,由 2016 年 11 月起推出,為期三年。企業可以在這三年的時間內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提交有關申請。

    企業的申請資格

    企業必須在本港登記,並有實質業務運作一年或以上。而一些主要業務是在香港境外進行的企業,並不在計劃的涵蓋範圍內。另外,政府訂明的中小企定義為少於 100 人的製造業公司,或少於 50 人的非製造業公司。

    每間資助金額

    科技券計劃會以 2:1 的配對模式,向每間合資格企業三年內最高可獲 20 萬港元資助。企業須以現金投入不少於核准項目總成本三分之一的資金。待項目審批完成後,政府會向申請企業發放核准資助。

    資助項目

    科技顧問服務;
    購置必要的訂製設備、軟件及科技服務方案;
    必要的現成設備、軟件及科技服務方案;及
    項目審計(審計費用上限制為3,000元);
    一般營運成本如樓宇租金、員工薪金、行政費用及市場推廣費用等均不獲科技券計劃資助。

    涵蓋的科技/服務

    A. 生產力 / 工序
    預約安排及輪候管理系統
    擴增實境技術系統
    大數據及雲端分析方案
    建築資訊模型系統
    診所管理系統
    網絡安全方案
    文件管理及流動存取系統
    電子庫存管理系統
    電子採購管理系統
    企業資源規劃方案
    –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 客戶及會員分析管理系統
    –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車隊管理系統
    定位服務
    物流管理系統
    銷售點管理系統
    快速回應管理系統
    實時生產追蹤系統
    協助企業符合生產標準的方案

    B.檢測和認證
    能源管理體系 (ISO 50001)
    環境管理體系 (ISO 14001)
    資訊安全管理體系 (ISO/IEC 27001)

    C. 環境保護
    能源管理系統
    廢物管理技術

    如何申請

    合資格企業可透過科技券計劃管理系統提交申請書。申請企業只能夠在同時間向科技券計劃提交一份申請書。企業在完成較早前獲批的項目及提交項目最終報告後,方可提交新的申請,每間合資格企業最多可獲批三個項目,企業不得同時進行多於一個科技券計劃項目,當局亦建議每個項目一般應在 12 個月內完成,而所有項目合計最終上限仍為 20 萬港元。獲批的科技券計劃項目,是不能再接受其他本地公共資助。

    創新科技基金 – 科技券先導計劃
    http://www.itf.gov.hk/l-tc/TVP.asp

    常見問題
    http://www.itf.gov.hk/l-tc/TVP_FAQ.asp

    莫乃光議員 – 科技券簡單介紹
    http://www.slideshare.net/mok/ss-6935578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