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段短片玩死 iPhone 話咁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人都會利用 Whatsapp,WeChat 及 Facebook Messenger 來分享短片,不過原來一條短短幾秒的影片,也足以令 iPhone 死機。外國有用戶發現部份用國內流行的「秒拍」App 拍攝的影片,在iPhone 上播放之後,手機會突然變慢最後更會當機。

     

    a-short-film-can-crash-your-iphone_01
    在網上流傳這條片長只得4秒左右的秒拍影片,會令所有iPhone 當機。

    影片所見,用家示範在 iMessage 收到一個影片信息。當打開後發現是一條片場約4~5秒,利用「秒拍」製作的短片。觀看之後,最初手機還能夠順暢地工作,但大約10秒之後,手機開始變慢,最後更徹底當機。需要按住iPhone的電源掣及Home鍵 (iPhone 7 是電源掣及音量下鍵)去強制把手機重新啟動。有外國用家嘗試利用不同型號的iPhone去挑戰這段影片,結果都是當機收場地。相信是影片在製作時候被加入循環播放的指令,或是影片本身不正常格式或破爛影片問題,而令 iOS 出現窒礙。

    [ot-video][/ot-video]

    近年不少朋友都會利用手機拍攝短片跟朋友分享,而一些大陸的短片網站及app更吸引到不少用家使用。不過部份影片可能在製作時候被加入循環播放的指令,即是無論是在網上或下載觀看,影片都會不停重覆播放。但沒人想到這樣的指令會令 iPhone 當機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