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手機一早裝曬 Apps 你制唔制?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每次轉用新手機,大家都會先看看內置了甚麼 Apps,特別是 Android 用戶,有的多餘就盡可能刪除。最近外國就有調查指,發現有近 7 成的用家希望 Android 手機會有一堆預先裝好的Apps?!

    外國組織 Application Developers Alliance 最近在 Google 的參與下,進行了一次有關手機用戶對 Android 手機預設程式的調查。數據由法國,德國,西班牙等多個歐洲地區約4,000人收集得來。

    據得出結果顯示,有近 9 成的 Android 手機用戶都會在手機第一次使用時會對主屏幕進行設定,只有百份之 10 會置之不理;另外亦有有 7 成 4 用戶會把預裝程式移除主畫面;有 5 成 4 的用戶會把這些程式放到文件夾中。第二個值得留意的是即使有 9 成人是會對自己的手機進行個人化的設定,但卻有 7 成用戶表示希望手機在出廠時已有一些基本預設的 Apps 在當中。

    research 2

    看到這裡可能你會覺得為何會有 9 成用戶想對手機介面進行設定,但又會想有一些基本應用程式在手機原廠時出現,不是有矛盾嗎?大家其實可以把兩者分開看,原因是 Android 手機在原廠時其實有很多不必要的 Apps 在其中,而這些「不必要」的程式卻不能被移除,所以佔了很大部份的用戶是想把這些 Apps 以「眼不見為乾淨」的手法處理掉;至於 7 成用戶希望有基本預設的 App 的意思,可以理解成一些基本通訊用程式如 Whatsapp、Spotify、Amazon等等,讓用戶可以免去下載 Apps 的過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