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事隔 6 年 Google 街景終於更新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大家平常在香港搜尋地點時多是用 Google map 吧?但有沒有發覺 Google 的街景照片好像有點過時?今日開始,大家有幸的話會在街上踫到 Google 街景車在拍攝,因為 Google 街景即將進行更新了!

    DSC03707
    擁有 15 個鏡頭可拍下 7,500 萬像素的 360 照片
    DSC03704
    Google 街景車將於今日起重新紀錄香港的街景
    DSC03698
    現時的 Google 街景照已經是 2010 年的景物

    其實對上一次的 Google 街景更新原來已經是 2010 年的時候了, 6 年間香港的城市發展迅速,如果大家仍然是以舊街景來找路的話,可能隨時迷路。所以在今年 Google 將會為香港的街景進行重新拍攝。除了會重拍已有的街景為大家更新外,更會首次駛入南大嶼山,把以往的如昂坪等沒有記錄在街景都一一拍下,方便不同人士使用。 Google 街景拍攝的車將於今天起在全港行駛及拍攝,以 15 個鏡頭拍下高達 7,500 萬像素的 360 全景街照。大家可能會隨時被記錄在 Google 地圖內的呀~

    map 1
    2010 年時的啟晴邨未受到 Google 街景服務的支援
    map 2
    這一年郵輪碼頭的路況都面目全非了,直路變 S 路,相信就算今次 Google 街景更新了,很快又會過期。
    map 3
    2010 年時 Google 街景服務還未支援南大嶼山

    現時在 Google Map 上,如果是支援街景服務的道路,放下小人時地圖上會顯示出藍色線的,相反的則沒有顯示任何顏色路線。上圖的啟晴邨、啟德郵輪碼頭以及昂坪等地也不是完全支援的。事隔 6 年的香港早已發展迅速,這些地方也已經漸見成熟,筆者衷心期望會在今年更新的 Google 街景服務中看見這些地方的最新面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