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天下盡歸 Lenovo?? Samsung 手提電腦賣盤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據韓國財經新聞 The Investor 的報導,韓國的 Samsung計劃退出手提電腦市場並將有關業務出售,而賣家將會是中國的聯想集團 Lenovo。

    ca999e2c-22e8-407c-b61d-30f02a5aa0f0
    Samsung 亦步Sony後塵,要將手提電腦業務出售。

     

    現時,Lenovo 是全球銷量最高的電腦生產商,之後是 HP、Dell、Apple 及 Asus。雖然 Fujitsu 及 Samsung 的排名都相對較為落後,但在市場上仍然有一定的佔有率。相信在Lenovo 成功收購之後,有望進一步拋離 HP 及 Dell 等美國品牌。目前,Lenovo 收購 Samsung 手提電腦業務的計劃仍然在磋商的階段,估計今次的交易作價為 9億港元。早前,Samsung 已經將打印機業務出售予美國的 HP,而市場亦一度有傳聞 HP 有意收購 Samsung 的手提電腦業務,以跟 Lenovo 抗衡。

    日本的Fujitsu 已經被 Lenovo 收歸旗下。

    資料來源 : The Investo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