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又向 Snapchat 致敬!?】Ig 限時圖片遭擷取 方丈會打小報告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Instagram 一直都遭人指很多新功能都有疑似抄襲 Snapchat 之嫌,包括手寫文字及「 My story 」等的功能⋯最近 Instagram 又加入了「新」功能,當限時訊息遭接收者 cap 圖的話,對方便會收到通知~但事實上又是否有用呢?

    如果大家有使用過 Snapchat 的話,應該記得這個 app 有一個提示:由於 Snapchat 不能儲存對方的照片,因此如果接收方把發訊方的照片以截圖方式儲存的話, Snapchat 便會通知對方,以確保私隱。而最近 Instagram 也加入了類似功能,當你以私人訊息傳送限時圖片或影片時,如遭對方 Cap 圖便會收到通知。

    instagram 2
    對方截圖的提示會在 App 內提示
    instagram 1
    據 Instagram 官方表示需要按下「新增特效」,但編輯部已證實毋需這個步驟

    根據 Instagram 的官方網站所顯示,這個功能需要在傳送限時訊息前選擇「新增特效」這個選項才可啟動。不過經筆者實測以後發現其實不需要按下特效功能也可以收到被 Cap 的通知。

    instagram 3
    網上流傳著一幅會彈出通知的 iPhone 鎖屏畫面,但編輯部同事並未見到有提示彈出。

    另外,網上流傳著一張在 iPhone 鎖屏時會出現對方截圖的通知,在實測之下筆者與編輯部同事發現根本沒有彈出通知,即使是在 iOS 最新系統( iOS 10.1.1 )及最新版 Instagram 的設定內開啟提示功能也沒有在 Lock Screen 上彈出相關通知。反而進入 Instagram 內才會在頂方位置彈出短暫通知,一不留神根本不會注意到這個提示。這樣的設計,筆者認為與這個設計意念本有點不相符,而且也不太 user friendly 。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