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 iPad 或引發專利訴訟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有消息指蘋果將會在明年發表全新的iPad 產品,一部擁有10吋以上屏幕的新 iPad Pro,但主機的大小將會和現在的 9.7吋版本一樣,甚至連配件也通用。而這部新平板的特別之處就是取消了屏幕下方的 Home 鍵。讓屏幕可以進一步加大,甚至去到了接近全屏幕的級數。

    screen-shot-2015-11-16-at-8-17-04-pm
    iPhone 和 iPad 的 Home 鍵即將要 bye bye 了。

    據消息表示, 新的 iPad 的厚度會跟 2013年推出的 iPad Air 同樣是 7.5mm,而大小將會跟現有的 9.7吋 iPad Pro 一樣。不過有關屏幕的大小,就有幾個說法,根據「Apple 神算子」KGI 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的分析,新機屏幕將會是 10.5吋。日本 Macotakara 的分析,新機將會是10.9吋。而兩方面都同樣分析新 iPad 在取消了 Home 鍵之後,將會使用屏幕來作為 Touch ID。

    pro1

    不過,韓國 LG 的子公司 innotek 在今年5月才發表了一項以手機屏幕代替傳統實體鍵來讀取及輸入指紋資料的技術。感覺上新 iPad 所採用的技術正正和 LG 的專利技術相似,未知兩位大師又是否算到新 iPad 可能會引發專利權的訴訟呢?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