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拍電影 到底得唔得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iPhone 相機的拍攝功能相信大家都不用懷疑,而隨著拍攝技術的提升。越來越多人會利用 iPhone 來拍攝短片。甚至外國有製作人利用多部 iPhone 去拍攝MV 甚至電影。所以今次蘋果最新的宣傳片亦以「電影感」作賣點。

    螢幕擷取畫面 (230)

    螢幕擷取畫面 (234)

    其實現在不少旗艦級的手機都有強勁的拍攝功能,包括4K 拍攝,高像數感光元件,光學或電子防震等等,就算不是專業的用家也可以利用手機拍攝到清晰細緻的畫面。當然是否可以利用手機拍攝到精彩的作品,還要看拍攝者的心思及剪接等去補足。

    [ot-video][/ot-video]

    而早在2011年韓國導演朴贊郁利 iPhone 4手機,拍攝了世界上第一部完全用iPhone拍攝的電影 – 《夜釣》。故事講述一個女薩滿和一名漁夫之間的離奇遭遇,影片在 2011年,第61屆柏林電影節獲得最佳短片金熊獎。雖然有批評認為雖然電影是以手機拍攝,但電影的製作規模及所使用的專業器材,其實和正規電影並沒有分別。不過評審們認為《夜釣》促進了數位技術成為電影製作的主要媒介。

    [ot-video][/ot-video]

     

    2015,電影《小明星》的導演sean baker 利用 3部 iPhone 5s 手機拍攝了電影《跨性有話兒 Tangerine》 ,故事講述性小眾人士的日常與及他們如何面對社會大眾的目光。電影選角是以 instagram 進行,配合亦不過是利用線上音樂分享平臺 Sound Cloud 來製作,雖然所用的工具都很平民,但就拍出不一樣的精彩。

    [ot-video][/ot-video]

    同樣是利用 iPhone 去拍攝,伊朗導演 Jafar Panahi 被伊朗政府軟禁期間,在家中以手機自拍成《This is not a film》,及後在朋友的幫助下,電影的錄像偷運出國。讓國際得知這位反對派導演的所遇到的境況,後來電影更在多個電影節數度獲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