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ote 7 非官方死因報告 設計太進取累事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amsung Galaxy Note 7 手機爆炸事件,為這個 2016年帶來無數花生。但到底 Note 7 的真正死因真的是電池的質量問題,還是其他原因所致 ? 雖然韓國 Samsung 一班工程師花了很多時間,但仍找不到了問題的所在。不過根據美國工程公司「Instrumental」的分析,令 Note 7 真正起火的原因,是機身內部設計太過擁擠所導致。

    note 7 1

    據 Instrumental 的表示,手機的電池在反覆充電放電的過程中,會有輕微的膨脹情況。所以在設計機體的時候,電池室一般會預留約 10% 的空間,讓電池可以有舒緩膨脹的空間。如過沒有足夠的舒緩空間,電池內的物質很容易因為受到擠壓而出現短路,過熱甚至爆炸。

    Instrumental 表示,Note 7 電池室的緩衝空間低於標準設計。

    螢幕擷取畫面 (227)
    Instrumental 亦以上代 Note 5 手機跟 Note 7 比較,發現 Note 5 在電池室的設計上預留了足夠的空間讓電池作舒緩,所以 Note 5 並沒有像 Note 7 那樣接連發生事故。相信是 Note 7 的設計,為了進一步將機身變纖巧,將電池容量加大而忽略了一些基本的細節所致。

    其實除了 Samsung 之外,其實不少品牌的手機都採用了內藏式電池的的設計。如果廠商只顧盲目將手機做得越來越細,電池越來越大,再加上高速充電技術普及。日後這類手機爆炸事只會不斷發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