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範圍更廣速度更快 Bluetooth 5 正式現身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連接智能手錶、外置喇叭、小型相片打印機,甚至係手機間互相資料交換,總會用到藍牙功能。較早時間藍牙技術聯盟(SIG)宣布最新標準 Bluetooth 5.0 正式登場,將藍牙應用推向更高的層次。

    Bluetooth 5.0 可傳送的資料更多,對於使用藍牙連線的裝置如耳機,未來其音質應可比現時產品大提升。
    Bluetooth 5.0 可傳送的資料更多,對於使用藍牙連線的裝置如耳機,未來其音質應可比現時產品大提升。

     

    Bluetooth 5.0 的關鍵在於範圍更廣速度更快,新標準可以令裝置間的連線距離增加四倍,而資料傳輸速率會增加兩倍。在增加範圍與距離的同時,Bluetooth 5.0 仍然有低運作功耗(BLE)的優點。這個最新標準更可讓廣播資料傳輸量擴充至八倍,用以應對不同的非連線式服務,如應用於室內定位的 Beacon 技術。據 SIG 表示,Bluetooth 5.0 將於今年底至明年初登場,筆者認為下年的旗艦級手機多數會配備此標準,而且更會帶動使用藍牙傳輸音樂的產品,如藍牙喇叭或真無線耳機,畢竟他們大部份都會以藍牙方式傳輸,當可傳送的資料更多時,音質應可比現時產品大提升,到時無線耳機也可有更佳的聆聽體驗了。

    Bluetooth 5.0 詳細資料可按瀏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