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隔住玻璃去解鎖 Synaptics 指紋辨識器藏玻璃底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近年幾乎部部手機都有指紋辨識功能,不過每部都要額外設置一個指紋辨識鍵,影響手機的整體設計。專門研發及生產指紋辨識器的 Synaptics 日前發表的 Natural ID FS9100 光學指紋感應器,即使藏在玻璃底下都能辨識指紋。

    Synaptics_FS9100_OP

    這款 Natural ID FS9100 光學指紋感應器可應用到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較細的裝置上,可穿透 1mm 的玻璃來辨識指紋,也可對應 2.5D 玻璃屏幕設計,即使在手指濕潤的情況下也能順利進行辨識,能做到防水防塵,相對現時外露的指紋辨識器更耐刮,而且同樣對應 SentryPoint 及 PurePrint 安全技術。由於這感應器可藏在玻璃下,減少機身的按鍵就能配合現時主流的「無邊框」屏幕設計,到底此指紋辨識器會出現於 Samsung Galaxy S8 ,還是 iPhone 8 之上呢?廠商只透露他們預計於明年首季進行此產品測試,並於 2017 年第二季量產,看來答案留待來年 MWC 上才有分曉了。

    來源:Synaptic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