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BM 在美開 25,000 職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美國時間星期三與科技巨頭開大會,預計會游說他們將職位回流本土。IBM 行政總裁 Ginni Rometty 是會議座上客之一,出席前先伸出橄欖枝,計畫未來四年在美國投資 10 億美元,開設 25,000 職位。

    特朗普在紐約第五大道的總壇 Trump Tower 跟一眾科技巨頭話事人開大會。出席者包括蘋果公司行政總裁 Tim Cook、Facebook 營運總監 Sheryl Sanderber、亞馬遜行政總裁 Jeff Bezos、Alphabet 創辦人 Larry Page 和主席 Eric Schmidt 等,但特朗普最愛發放訊息的社交媒體 Tiwtter 的行政總裁 Jack Dorsey 未有獲邀。預計會議將集點就業問題,為他的競選承諾「找數」。

    IBM 近年不斷裁員,單在今年 3 月傳出消息裁走最少 14,000 人,大部分屬美國本土員工。但同時在海外招聘補充人手,轉型新興的雲端和感知運算業務。惟事隔幾個月,卻在與候任總統會面前釋出善意,計畫在美國開設 25,000 新職位,更屬高增值的技術創新型職位。似乎特朗普的影響力正在發揮,但實質效能且看會議之後,有幾多科企公布將職位回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