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enQ SW2700PT 專業屏幕 色彩忠實呈現

    每位專業設計人員,對影像作品都有極高要求,務求可以完美輸出到不同媒體上,不過如果顏色稍有偏差,便有可能影響製成品的效果,甚至改變接收影像訊息人士的感覺,因此影像製作者對於屏幕的質素相當重視,既要有良好的還原能力,價錢方面亦要有競爭力。

    作為台灣屏幕一大廠商品牌,BenQ 近年將產品的設計重心由過去針對家庭用戶,逐步走入商業領域,憑藉過去作為面板廠商的條件,再利用現在的技術套用在專業級屏幕之中,推出性價比極高的專業影像屏幕。特別是今次介紹的 SW2700PT,早前得到歐洲 TIPA(Technical Image PressAssociation)的年度屏幕大獎,當然有其優異之處。

    有齊 DVI、HDMI 及 Display Port 影像輸入介面。
    有齊 DVI、HDMI 及 Display Port 影像輸入介面。

    支援 99% Adobe RGB

    針對影像製作人員對屏幕的要求,BenQ SW2700PT 一些「必備」的規格,有別於一般傳統家用屏幕。專業級的 SW 系列採用 10-bit LUT 色彩顯示,提供最多 10 億種色彩表現,令影像色彩比一般的家用屏幕更加豐富。配合設計人員大多選用 Adobe RGB 色域,屏幕能覆蓋最多 99% 的 ARGB 色域,以便設計後的作品能有效輸出到不同的媒體或印刷設備,最終可於媒體上得到接近屏幕上所見的色彩。

    具備 SD 卡及 USB 擴充。
    具備 SD 卡及 USB 擴充。

    Delta E 平均測量值 ≤2

    無論多專業的屏幕,經過長時間使用,其光度或顏色上都會有一定的耗損,而屏幕的硬體校色,可確保輸出顏色不會受到不同品牌顯示卡所影響,以達至與原圖一致的表現。加上軟件部分有官方的 Palette MasterElement 進行校色,令屏幕達到「所想如所見」的色彩畫面。而 BenQ SW 系列顯示器中的 Delta E 平均測量值更是 ≤2,在再校色過程中都可擁有精準色彩,規格相當驚人。

    遮光罩有開孔方便專業用戶進行色彩校正。
    遮光罩有開孔方便專業用戶進行色彩校正。

    彈性調校

    加上現今製作的作品容量及體積愈來愈大,所以 SW2700PT 採用了 27 吋屏幕,解像度高達 2,560×1,440,為設計者擴大操作空間。而在 SW2700PT 中,更提供有一個快速調校功能旋轉按鈕,方便改變 sRGB、AdobeRGB、黑白模式或低藍光值等設定。最後,作為專業級的屏幕,又點可以缺少轉動屏幕及高度調校呢?除此以外,隨機亦會附設有遮光罩,讓專業用戶更能專注投入工作。

    快速控制屏幕使用不同的色彩管理。
    快速控制屏幕使用不同的色彩管理。
    針對不同使用者的桌面高度而作出適合的調校。
    針對不同使用者的桌面高度而作出適合的調校。

    尺寸:27  吋 16:9

    面板:IPS

    解像度:2,560×1,440

    對比度:1,000:1

    顯示顏色數:1.07B

    輸入:DVI、HDMI 1.4、Display Port 1.2

    色域:sRGB、99% Adobe RGB

    體積:322.8×652.8×445.2-566.7mm

    售價:HK$6,200

    資料提供:Top Winner(3622 3863)

    網址:http://www.benq.com/product/monitor/sw2700p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