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去美國旅行 ? 請先提供 Facebook 帳戶資料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特朗普未正式就任,美國的海關就開始收緊入境政策 ? 原來在今年6月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公布一份草案,在使用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申請入境美國的時候,需要旅客提供社交帳戶的資料。即是要旅行在填寫入境申報表的時候,需要填寫社交帳戶的用戶名稱資料。在草案公佈的時候,已經引起不少的爭議,但想不到有關的草案已經出台…

    社交網絡已經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
    img-1482467887-12360
    在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中已經加入填寫社交帳戶資料的選項。

    隱私人權團體和科技界抨擊有關的草案,認為政策將威脅言論自由和隱私。美國公民自由聯盟也擔心,這項政策恐對穆斯林及阿拉伯人社群,政府能更容易對其帳號、貼文、聯絡人和社群網絡作嚴格審查,完全是一種歧視。雖然草案受到很多質疑和爭議,但美國國土安全部仍在12月19日批准這項申請。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也表示,線上身分目前是選填項目,遊客不會因為未填寫相關資訊而被拒絕入境。不過,有評論認為美國打開先例之後,其他國家也會效法。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