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ppo UDP-203 8bit輸出疑案有新 Update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25/12 Update) 經過一輸測試和討論,有關 Oppo UDP-203 的 8bit 輸出問題,可能找到了原因,有網友在著名影音網站 AVS Forum 找到類似個案,發現可能是測試用的 Murideo SIX-A 未能辨認 Oppo UDP-203 輸出的某些 4K 解像度模式而出現誤判,有需要升級 Firmware 改善。不過討論未有確認其他4K訊源輸入到 Murideo SIX-A 會否出現同樣問題,可能要待假期後再有較清晰或者官方說明。

    螢幕快照 2016-12-25 下午11.32.15

    Oppo UDP-203 推出一星期,聲勢個然強勁,幾乎愛玩影音的朋友都買左,個個在Facebook洗版洗到不亦樂乎。不過未買的似乎最好等一陣,事關有用戶發現了一個大問題⋯⋯

    Oppo UDP-203

    一間本地專門提供專業顏色校正和影音器材色彩調校的公司,今晚(12月23日)在其 Facebook 上貼出一篇文章,指其發現 UDP-203 雖然顯示輸出 10bit 顏色,但無論如何調校,實際上也只是輸出 8bit 顏色影像,而且 HDMI 輸出頻寬,也不過 10Gbps。

    Oppo UDP-203

    Oppo UDP-203

    負責人 Anthony 表示已經向 Oppo 方面反映了問題,而 Oppo 本地代理及 Oppo 廠方也己收到報告及和用戶了解問題,希望儘快澄清問題或提供解決方法。

    請留意《PCM》跟進報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