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17年 大屏幕手機將會是王道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一直以來,有關手機的屏幕大小都有很多的爭論。曾幾何時,蘋果一直堅持4吋的屏幕已經足夠,但事實證明現時最熱賣的手機都是以5.5吋屏幕為主。而這類有特大屏幕的手機在近幾年的銷量更持續上升,甚至有對傳統的平板電腦的銷售造成威脅。

    MegaTalking

    外國市場調查機構 Flurry Analytics 發表一份有關聖誕期間新手機啟用率的調查,調查是以年末消費旺季期間,新手機啟用的數量來作出分析。而在每年的第4季,都是各大手機品牌推出旗艦手機的時間,再配合年底的消費旺季來帶動消費。所以有關的市場調查對於各大廠商可說有指標性的作用。

    31911814535_8b3ccec30c_o

    31874464376_063ee2db9e_o

    根據調查發現,在過去的年末銷售旺季裡面,蘋果的手機及平板電腦佔了 44%,而第二位的是Samsung 只有21%,其他35%就由多個品牌瓜分。同時 Flurry Analytics 亦對於手機的種類作出分析,發現大屏幕手機 Phablet (即是 5吋屏幕或以上的手機) 的銷量正不斷攀升。2014年,這類手機在市場的佔有率大概只有13%的佔有率,在今年2016年,同類產品已經佔了 37%。相反平板及小型平板的電腦的銷售分別只佔 9% 和 8%。

    iPhone-7-Plus-lineup-Apple

     

    資料來源 : 9to5 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