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資入股 HERE殺入中國市場

    去年被三間車廠,包括奧迪(Audi)、寶馬(BMW)及戴姆勒(Daimler AG)以 31 億美元聯合買下的 Nokia 地圖服務 HERE,最近有新股東加入,分別是中國網絡巨人騰訊、中國地圖四維圖新(NavInfo)及新加坡投資公司GIC,三間公司入股 HERE,佔 10% 股份。HERE 行政總裁 Edzard Overbeek 表示,藉著擴大股東結構,將可加速不同地區、不同產業的創新。

    根據協議,HERE 將跟四維圖新成立各佔 50% 股權的合資地理服務公司,前者可使用後者的資料及服務,藉此打入中國市場。而 HERE 的汽車軟件 SDK 也將在中國釋出。雙方並計畫開發車用的高解像度地圖及地理服務。

    至於騰訊也計畫將 HERE 整合於其中國及國際產品與服務中,並會共同開發新式服務。騰訊總裁暨行政總裁馬化騰指出,將騰訊的社交服務與 HERE 的地理智能技術結合,有助了解及用戶的習慣,亦能提公司的地理服務質素。

    除此之外,騰訊入股 HERE,更大期望是發展車用地圖服務市場,皆因各界欲盡早搶佔無人駕駛自動車,而騰訊亦已跟富士康及和諧汽車聯合投資 Future Mobility,對 HERE 感興趣的原因似乎不難理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