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研貼身強化服 人人可以做 Batman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科幻電影中,可能都會見過不少角色透過外骨架強化服,幫助人們從事需要體力的工作。近年日本亦設計了一系列的工業用外骨格系統,不過大部分都是將整套支架穿著在身上才能使用,而且設計相當笨重。最近美國 Superflex 宣布會在日本地區開發及生產新一代的強化服,它的特點是有如內衣一般貼身輕盈,適合讓老人家穿上後,可以籍著強化服的幫助重拾活力和自信。

    super-suit-1-e1482390889707

    Superflex 強化服的開發原本是一項軍用技術,目的是幫助士兵在執勤時,減輕要攜帶重型裝備所受的負擔。它的設計和一件軟質內衣相似,約重 1.8 公斤,透過內置的動力系統,能夠幫助士兵站立或行走。現在他們會將這套強化服推展到民用的範疇,讓老人家或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人穿上後,活動時候會變得更輕鬆。

    目前 Superflex 會以針對人類的脊椎、髖關節和骨盆來開發,下一代的產品將會針對手臂、腿部或者肩部的產品,再跟現有的產品配合,組成一套完整的系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