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聞都可以好有趣】CNN 用 Fallout 4 畫面製作新聞素材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不知大家還有沒有看電視新聞的習慣?對於新聞的畫面,大家都會認為是取材自真實的環境。但你又有沒有想過如果用上於「二次元」的畫面來表達新聞可能會更為傳神?!

    眼利的Reddit 網民一眼就認出圖是來自遊戲「Fallout 4」
    眼利的Reddit 網民一眼就認出圖是來自遊戲「Fallout 4」

    外國電視台 CNN 日前就一單有關美國總統奧巴馬因俄羅斯對美國進行網絡攻擊而提出相關制裁的新聞中,用上了著名電玩遊戲「Fallout 4」的截圖來描述相關新聞。到底有什麼特別?由於這則新聞是有關網絡攻擊,而 CNN 一方就用上「Fallout 4」中的駭客小遊戲來描述相關新聞。

    當然,這與現實的新聞是完全無關,但對於觀眾來說,一來易於理解,二來亦可以提高新聞的有趣成份,總比用上一堆無關痛癢的電腦畫面更「吸睛」吧?筆者建議,如果下次再有相類似的新聞時,香港的電視台可以考慮用上電影「Matrix」的畫面來描述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