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硬蛋IoT基金」850萬人民幣 投資智能微型投影機  

    科通芯城旗下一個專注於硬件創新的 O2O 平台—硬蛋,設立的 4 億港元「硬蛋 IoT 基金」批出首個投資項目,與合作夥伴青雲創投向深圳市平禾電子科技的智能微型投影機方案投資 850 萬元人民幣。硬蛋在整個項目上,將佔有數個百分點的股份。

    平禾電子是由平曉帆創立,是一間多媒體微型投影新技術公司,主力生產投影機,擁有微型投影、超短焦等投影技術。獲注資的智能微型投影產品主要走高端路線,目前為製作模具階段,硬蛋已協助其尋找模具廠。

    硬蛋往後將繼續以股權交換方式,投資在不同創新創業項目上,透過平台解決初創企業普遍遇到的四大難題,包括:供應鏈、融資需要、市場推廣、技術提升,成就市場價值。

    除了平禾電子,目前尚有兩間香港公司及一間意大利公司提交項目正進行最後審批。硬蛋香港總經理王巍表示:「縱使首個獲批的項目並非來自香港,但不難發現愈來愈多香港的創意方案極具發展潛力,主要屬於消費品物聯網類別,包括平衡車、機械人及智能家居產品等,亦有專供飲食業界使用的朱古力打印機。我們期望見到更多關於智慧城市、醫療健康及解決人口老化問題的項目。」

    他補充,「硬蛋 IoT 基金」正與多個國內外資金建立戰略夥伴合作關係,為創科初創企業配對不同的投資者,令投資項目更多元化。基金至今已收到約 50 宗申請,申請者除有機會獲得資助,解決資金問題外,其智能硬件創新創業項目亦可成為硬蛋平台上的一員,使用各種增值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