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CES 2017 】走火入魔!?一堆令 VR 有踏浪飛天感覺的裝置

    VR 熱潮正盛,在 CES 2017 中各大廠商也各出奇招,推出增強像真體驗的 VR 裝置。當中有兩款 VR 產品備受注目,分別是讓用戶感受踩在不同地面上感覺的 VR 鞋「 Taclim 」、以及讓用戶有飛天感覺的模擬飛行裝置「 HyperSuit 」。

    taclim03

    「 Taclim 」是由曾經推出《心靈判官 PSYCHO-PASS》「主宰者」手槍,和剛公布將推出《攻殼機動隊》「Tachikoma」機械人的 Cerevo 所開發,以「第一款備有觸感感應器的 VR 鞋和手套」為賣點。 Taclim 分別由左右手控制器,以及可識別左右腳動作的「鞋子」成組成,所有單元都備有 9 方向感應器。設備在 CES 中展示了可以和一月底推出 PSVR 的「 Headbutt Factory 」連動。在遊戲中「鞋子」會根據用家所在空間的環境觸感,如沙漠、草原、水邊等地面的觸感變化,或者踢向敵人的臉時,會用不同的方式振動,並可在遊戲裡採取更直感的操控方法,如直接用腳踢。

    目前 Taclim 依然處於概念設計階段,因此尚未有具體推出日程,預定最快將在今年秋季上市,售價預定為 10 至 15 萬日圓(約為港幣 $6,700 – $10,500),實在是意想不到的高價貨。

    [ot-video][/ot-video]

    CyvwNIUW8AEpQ8U

    另一款是由一間位於巴黎的公司開發的 VR 模擬飛行裝置「 HyperSuit 」,只要俯伏在一個巨型的裝置上戴上 VR 眼鏡,抓住兩個手柄,就可以進行模擬飛行。當進行遊戲時,於機身前的風扇更會因情景改變風速,大大提高了像真度。除了常見的滑翔翼、跳降傘之外,官方網站更表明會有宇宙探索甚至模仿超級英雄等更多玩法。廠商未公布「 HyperSuit 」的售價和發售日期。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