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ASA都用 體溫變電智能腕表 Matrix Power Watch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Watch 可說是現時最受歡迎的智能腕表,不過電量維持不到一日的問題就令不少用家感到非常困擾。不過美國廠商 Matrix Industries 特別將一項原本應用在航天科技上的技術  – 「體溫變電」應用在智能腕表上面。用家只要一直配戴著腕表,就能利用人的體溫為腕表充電。

    maxresdefault (19)

    l_ki_matrix_02

    其實利用熱能轉化電能的概念早在1821年已經有,不過因為技術所限,加上變電率的效果一直未如理想,所以才沒有使用。不過原來美國太空總署 NASA 一直有使用類似的技術,透過太陽光的熱力來為太空船提供電力。現在 Matrix Industries 將會有關技術應用到新推出智能腕表 MATRIX PowerWatch 上,更在 Indiegogo 進行集資。

    l_ki_matrix_04

    MATRIX PowerWatch 在功能方面說不上特別出眾,雖然它不是 Android Wear,但也能夠配合電話執行不同的功能。例如一般計算卡路里,步行計算,心跳及睡眠監察等功能都一應俱全,更支援50m 防水,非常適合運動時候使用。

    MATRIX PowerWatch 現正在 Indiegogo 進行集資,售價為 $129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