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特殊教育中心 冀科技券提升教材質素

    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科技券幫助中小企利用科技改善營運及提升競爭力。提供特殊教育的博雅思教育中心冀望獲得資助,為教材注入 IT 元素,幫助更多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

    該教育中心總監陳卓琪表示,萌生申請科技券的念頭可謂時與機,因獲 10 萬元獎金,利用這筆資金及科技券資助,提升教材質素或可成真。

    博雅思教育中心主要為讀寫障礙的小朋友提供教育。現有課程由年半至兩年,小朋友入學時可能連英文字母也無法辦認,完成課程後大多有足夠能力自己學習。

    本身也有讀寫障礙而成功克服的陳卓琪,將美國的一套教材帶來香港,惟未能完全配合本港的教育制度,故已加入很多新的學習方法及本地化調整。不過,目前大多是實體教材,靠老師製作。然而,小朋友始終喜歡玩遊戲,所以在實體教導之後,欲加入軟件幫助練習,甚至配合遊戲激發學習動力,效果更好。另一方面可評估小朋友的學習進度及表現。

    陳卓琪表示,對科技券感興趣,可望獲資助改善教材。
    陳卓琪表示,對科技券感興趣,可望獲資助改善教材。

    「不論是引入 AR 或 App 元素都可以,因有讀寫障礙的小朋友很靠視覺及動覺去學習。AR 可以令學習更快、更有效果。」惟自己始於想集中力量及時間放在教育上,公司規模不大亦沒有資源聘請一位電腦專才回來製作電子教材,與外判公司合作是必然選擇。但別說 AR,就算一個 App 也相當昂貴,20 萬港元或以上一個項目是等閒事。科技券的出現變相令項目加快進行。

    陳卓琪補充,已預備申請科技券,首個項目是為課程引入 AR 或 App 學習元素。另一個項目則是預約系統,隨著學生增加,有必要以電子系統取代人手處理。

    該中心在港開了三年,目前中心連同學校的學生單位已有 600 個。以單位計算是因有學生參加多過一個課程。目標年半至兩年,中心將佔全港相關課程的 10%。

    目前博雅思教育中心只自行製作實體教材,但小朋友很喜歡軟件學習,想透過電腦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因此想增加 IT 元素,提升教與學質素。
    目前博雅思教育中心只自行製作實體教材,但小朋友很喜歡軟件學習,想透過電腦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因此想增加 IT 元素,提升教與學質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