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式互聯網 外國註冊網站全部踢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為了進一步限制互聯網資訊,中國內地將會推出《互聯網域名管理辦法》,內容指會強制在內地瀏覽到的外國網站,域名都必須在內地登記,伺服器亦必須設置在中國境內,意味著網站所有記錄及一切信息,例如客戶資料及交易記錄都會被內地官方全部掌握。

    新法規下,外國註冊網站,將不能進入中國境內。
    新法規下,外國註冊網站,將不能進入中國境內。

    近年內地以構建互聯網安全為名,大肆進行各樣的監控及規管。國家工信部表示《互聯網域名管理辦法》修訂工作已經接近尾聲,預計短期內會實行。 新措施規定在境內進行網絡接入的域名必須由境內域名註冊公司提供及管理。網絡供應商不得接入不屬於境內域名註冊公司管理的域名。換言之,所有在海外註冊的網站,將來都不可以直接在內地登陸,內地網民亦沒有辦法接觸到。除非有關網站重新在國內登記域名,以及將會伺服器設置在中國內地才可以進入中國。

    有關的措施可能會衍生一些嚴重的問題,就是會有人乘機搶先註冊一些外國品牌的中國域名,然後向機構「勒索」。而更嚴重的就是中國政府及相關企業一向拒絕就個人資料提供保障。如果企業的網站伺服器必須設立在中國境內,而又沒有任何私隱保障的措施,這樣的情況網站的資料,甚至客戶交易記錄這些重要資料隨時會落入政府官員或相關企業手中。

    資料來源 : 新華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