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實際支持 YouTuber 用 Super Chat 付費留言吧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你是否覺得看 YouTube 直播時跟 YouTuber 多了一份隔膜呢?無論你的答案是怎樣, YouTube 認為此事相當嚴重,於是推出 Super Chat 功能,讓粉絲直接資助主播,而贊助的粉絲留言更可以明顯地在留言串中釘選 5 小時。

    Super-Chat-1
    觀眾流言的介面上,流言位置旁設有「$」符號,可用實際的金錢支持當前主播。
    Super-Chat-2
    視乎觀眾付出金錢的少,決定評論出現在直播畫面上的時間長短。

    [row][double_paragraph]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double_paragraph] [/row]

    其實 YouTube 推出的 Super Chat 功能類似 Twitch 影片直播服務中的 Cheering 的服務,而如今這 Super Chat 功能將會取代從前 YouTube 中的 Fan Funding 功能,直接讓粉絲第一時間和 YouTuber 進行互動溝通。粉絲使用更新後的 Android 版 YouTube App 觀看直播,留言旁就會出現「$」的圖示,想要贊助的粉絲只要年滿 18 歲,並擁有信用卡,就能按下圖示,並輸入贊助金額及留言,便能把該留這釘選置頂,而維持的時間則由金額多少而定。為免出現一些攻擊性言論,除了主播可過濾敏感字詞外,YouTube 表示將會有審核系統。

    測試版 Super Chat 將先開放給最熱門的 YouTuber 例如 iHasCupquake 和 Great Library,此功能會在本月底開放到 20 個國家的 YouTuber 及超過 40 個國家的觀眾。此外,YouTube 還推出新的 API 來讓主播獲得實時的購買數據,進而取代 Fan Funding 功能的 API。

    隨著影片直播熱潮,各公司都為爭奪直播影片製作人而費神,就如 Facebook 考慮在影片中插入 15 秒鐘的廣告,影片作者可分到 55% 廣告收入一樣,YouTube 的 Super Chat 希望能挽留各 YouTuber。

    來源:YouTub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