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公佈 Note 7 爆炸事故調查報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amsung 於香港時間,1月23日早上9時,於韓國首爾 Samsung 總部發表大型的新聞發佈會,講述有關智能手機 Galaxy Note 7 爆炸事故的調查報告。記者會中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 (DJ Koh)表示,Galaxy Note 7 發生事故後,公司已儘快安排回收及停售等措施,現在 Note 7 的全球回收率已經有 96%。 另外 Samsung 除了自己進行內部的調查外,更委託了三家國際知名的檢測機構去調查意外的成因。

    16231501_10154407615773237_591313383_o
    記者會現場,來自全球的媒體及業界代表都來到現場。
    螢幕擷取畫面 (615)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 (DJ Koh) 公佈調查的報告

    總結相關的調查,Samsung 表示意外的成因,是由於兩種不同電池不同的內部電池故障所致:
    電池甲(據報是由韓國三星旗下的SDI 生產):電池芯的右上角有缺陷(受壓變型);
    電池乙(據報是由總部設於香港的ATL生產):在負電極區域,其面向正極方向的銅片具持續熔化的趨向。

    螢幕擷取畫面 (646)
    科學安全檢測機構 UL指出,電池的容量和效能不斷提升,但體積越來越小的發展方向下,電池很容易會因為設計或生產的過程出現問題。

    在記者會上調查機構 UL 表示,電池的容量越來越大,充電效能不斷提升,但體積越來越纖巧。在這樣的情況下,電池本身很容易會出現問題,所以今後各大廠商需要對於電池的設計、生產及安全檢查方面作出改善才能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