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CM實測】唔見 Airpods 點算好?Find My Airpods 幫到你!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早前 Apple Airpods 終於見街,全球不少果粉瘋搶及使用。但接二連三有不少外國「笑料」指 Airpods 不見了或是掉了其中一隻。雖然可以補購單邊耳機,但不見了又確實是心痛的,如果你也有這個疑慮的話,剛推出的 iOS 10.3 Beta  1 加入的新功能可以助你解決問題!

    在剛推出的 iOS 10.3 Beta 1 裡,《尋找 iPhone 》 App 加入 AirPods 的支援。由於 Airpods 不像 iPhone 一樣有GPS 定位功能,所以定位上就是利用最後一次 Airpods 與手機藍牙連接的位置作紀錄。大家可以在地圖中看到大約位置再回到該處尋找。

    Find My Airpods 功能
    Find My Airpods 功能                                                                                                                         photo credit: Wall Street Journal

    另外,由於 Airpods 較細少,可能在家中不見,用定位功能好像沒有用,那應該怎樣做?「Find My Airpods」的另一個功能是,當你的 Airpods 在藍牙連結範疇內不見的話,可以遠端控制,令  Airpods 發出「吱吱聲」,方便用家找回!其實尋找耳機的功能已在不同耳機如 Jabra Elite Sport 出現。

    編輯部同事率先下載了 iOS 10.3 Beta 1 版本,並以音量計 App 來測試 Airpods 發出的「吱吱」聲響,發覺以體感上來說,以一般香港家庭面積大小,是可以清楚聽到聲音並沿方向尋回耳機。但放在音量計測試的情況下,兩邊耳機明顯會有著超過 10 分貝(dB)差別,兩邊耳機發出的聲響並不平均。

    [row][double_paragraph]

    Airpods 左耳為 37.7dB
    左耳的 Airpods 分貝為37.7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而 Airpods 右耳則為 49.7dB
    而 Airpods 右耳則為 49.7dB

    [/double_paragraph] [/ro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