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智能電話OPPO擊倒華為 搶中國市場一哥之位

    根據研究機構 IDC 最新的報告顯示,新興智能電話品牌 OPPO 首次領先老大哥華為,以 7,840 萬部的年度出貨量成功雄霸中國市場,華為只能以 7,660 萬部屈居第二。

    中國的智能電話市場,一直是「本土勢力」,由中國製造商統令天下。蘋果公司雖然不斷投入資源,卻未能以技術擊倒一眾中國品牌,根據 IDC 的報告,該公司在當地的出貨量只有 4,490 萬部,位佔第五。不過,單看大陸牌子的換位情況,反而有趣。

    先是聯想,一直是中國智能電話市場的一哥,其後不斷改變業務策略,並以拓展海外市場為重心,三年前已被華為追上。然後,陸繼有新興品牌出現,最紅的要數小米,逼得連中興(ZTE)也跌出五大陣營。去年,跑得更快的是 OPPO 及 vivo。

    vivo 母公司是步步高,2012 年 11 月才發表首款智能手機,短短四年逼到各老牌無氣透,就連外國品牌三星也不例外。該公司的市場策略走明星效應,以彭于晏、宋仲基等為代言人,迅速推高人氣。OPPO 藉著 MP3、MP4 產品種下的成就伸延至智能電話,目前更以此產品為核心業務,產品亦以鏡頭為賣點,順利擊倒對手,成為中國最大及全球第四大智能電話生產商。

    OPPO 在中國的出貨量已超越華為,成為最高銷量的中國智能電話品牌。
    OPPO 在中國的出貨量已超越華為,成為最高銷量的中國智能電話品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