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流動Wi-Fi】小巴都有Wi-Fi PCM 同你實測網速如何!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不知大家日常會不會為了節省流動數據的用量,而物盡其用地用盡可連接的 Wi-Fi 網絡呢?一些如機場巴士等的公共交通工具也開始為大家提供免費 Wi-Fi ,最近這個服務就延伸到小巴之上。 PCM 即刻為大家實測一下這個服務的速度及方便性!

    這個免費小巴 Wi-Fi 的服務是由愛訊集團( iFree Group)有限公司提供,目的是希望方便小巴乘客,不論是遊客還是市民也好,都可更方便享用流動網絡服務。現時這個服務於三條指定小巴路線推出,分別是由九龍塘出發的 25m 及 25M(S) 、以及由新蒲崗開出的 85 號小巴,合共有 36 架小巴提供服務。

    DSC05423
    掃瞄小巴後座的 QR Code 即可連接 Wi-Fi
    DSC05427
    只要輸入電郵登記即可
    DSC05428
    如果大家有需要還可獲得免費 10 分鐘漫遊通話。

    筆者實測發現,這個網絡的用法不算複雜,只需簡單掃瞄二維碼便可進入指定網站登記,而且登記也只需使用 Email 即可,不用輸入其他資料,對於用家來說較為方便。不過在連接時就稍稍有點問題。首先是連接時會偶爾有斷線情況,筆者的位置在小巴的最後排,在站頭連線後會偶有斷線的情況。而且數據接收也不太良好,以 YouTube 播片為例,一段長約 3 分 30 秒的片段也會斷斷續續地播放。

    DSC05430
    無線路由器放在小巴車頭
    DSC05420
    現時只有 25M、25M(S)、及85號小巴提供此服務

    [row][double_paragraph]

    DSC05436
    在站頭時的跑分比較差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wifi mini bus
    當小巴駛離總站後,接收已有改善,可以水流暢播放影片。

    [/double_paragraph] [/row]

    不過,當小巴駛離總站後,在路上的訊號接收還算不錯,播放影片時沒有再出現斷斷續續。據 iFree 的人員表示,每部小巴的 Wi-Fi 最多同時支援 20 名使用者。他們估計,是由於在總站時太多人同時連接,而令網速變慢,但當小巴駛離後連接人數只餘下小巴上的乘客因此網速變得穩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