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東芝未能如期公布業績 預期最終虧損 3,900 億日圓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本的老牌電子產品企業東芝原定於今日中午發表業績,但最終於下午公布將最推遲至 3 月 14 日發表,而已公布的去年4-12月業績預期,預計將錄得 4,999 億日圓(約 $339 億港元)虧損,而營業額則倒退 3% 至 3 兆 8,735 億日圓(約 $2,634 億港元)

    在經過多年虧損後,原本預期在出售部份半導體事業後,今年東芝將有望錄得 1,450 億日圓盈利(約 $98.6 億港元),但自從被揭發東芝在美國經營核電的子公司西屋核電可能要為去年收購的核電設施作出 7,000 億日圓減值(約 $476 億港元)後,該公司已經陷入資不抵債的狀況。現在預期, 2017 年 3 月的業績最終將錄得 3,900 億日圓(約 $265 億港元)虧損。在拖延發表期間,東芝的股價曾一度下跌 9% 。

    至於延期公布業績的原因,據西屋核電方面表示,是由於「可能有不適當的壓力干預,需要進一步調查」,這令投資者更加擔憂。而東芝董事長志賀重範就為核電事業的巨額虧損負上責任,宣布辭職。預期東芝需要進一步出售旗下最賺錢的半導體事業。

    東芝曾是日本電子業界的巨人,近年因為經營不善和做假醜聞而長期處於虧損狀態。
    東芝曾是日本電子業界的巨人,近年因為經營不善和做假醜聞而長期處於虧損狀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