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手機最啱 SanDisk 首張 A1 microSD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還記得 Android 6.0 作業系統推出的時候,有部份型號手機容許用戶將會手機內置的記憶容量和 microSD 合併,來擴充手機的儲存空間。同時亦容許用戶直接將應用程式和媒體檔案安裝及儲存在記憶咭。所以對於 mircoSD 的讀寫速度會有更高的要求,而新的 A1 規格 microSD 就為配合這個功能而開發。

    專為智能手機而設計的 A1 規格 microSD。
    專為智能手機而設計的 A1 規格 microSD。

    A1 規格的記憶卡隨機讀取效能高達 1500 IOPS (每秒讀寫次數),寫入效能亦高達達 500 IOPS。速度方面 A1 等級需要確保至少每秒 10MB 持續寫入與讀取速度。可以快速開啟應用程式並處理相關的工作。最近 SanDisk 推出了 A1 規格的 Ultra microSD 卡,目的就是確保用戶能順暢地在手機上啟動與執行應用程式。日後,對應 A1 microSD 的流動裝置,在包裝上都會有相關的標誌,讓消費者能清楚看到。不過這款容量高達 256GB 的 microSD 售價並不便宜,約為港幣$2000元,價錢足以買一部中階手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