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氣球提供網絡服務不是夢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不知大家到外地旅遊時,特別是一些偏遠山區沒有網絡時會否有點擔心呢?的而且確,一些山區是較難鋪設網線。為此,Google 的 Project Loon 一直致力以氣球把網絡連接帶到偏遠地區。最近他們宣布已掌握了如何在風中控制汽球的位置了!

    [ot-video][/ot-video]

    在一些山區的確是沒可能用陸路方式鋪設網線,在空中似乎是唯一選擇。這個亦是 Google 的 Project Loon 的原意,在離地 20 公里的平流層上空用氣球把網絡帶到這些地區。Google 最近就表示,在經過多年對於空氣流動的研究,現時已經能更準備確地估計風會帶氣球到甚麼位置。

    google 1
    Project Loon 以氣球把網絡帶到偏遠地區
    google 2
    最新的導航系統可以讓他們把少量氣球聚集在一地以提供一個更穩定的網絡

    但 Google 目的不是要把氣球送上半空不停地在全球遊走便算,更希望可以把氣球「固定」在某處。Google 表示,他們最新的導航系統可以讓他們把少量氣球聚集在一地以提供一個更穩定的網絡。Google 亦表示會加入 AI 軟件到這個系統上負責調整氣球飛行而不是靠真人實時控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