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國內單車共享服務平台 1個月就投降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外國不少人會用單車來代步,所以一些單車共享平臺就應運而生。不過在中國內地這樣的營運概念又是否可以順利推出行呢 ? 早前,中國內地一間名叫卡拉單車(Kala)的初創公司,在福建地區推出了一個單車共享平台。但結果開業不到一個月就宣告暫時停止運作,原因是有接近八成的單車被偷或被毀壞,證明中國真的是地上最強!

    單車共享平臺的營運在中國仍然存在不少風險。
    單車共享平臺的營運在中國仍然存在不少風險。
    f06425eaa4ded4c8fe090d66209ea344
    因為單車失竊及破壞率嚴重,令卡拉單車宣佈停辦。

    其實這類單車共享平台,在中國已經有好幾個,其中以摩拜、ofo 最為人認識。他們都會在車輛上安裝 GPS 追蹤系統,並透過中央系統監察單車的位置和使用情況。不過這樣的系統投資不菲,對於一些新成立的公司來說比較困難。而卡拉單車似乎就沒有這樣完善的追蹤系統,只效法其他公司,在收費方面利用微信掃描車身上的二維條碼,並完成註冊即可租用單車,費用會透過微信去支付。據知道卡拉單車初期共推出了660 多部單車。但服務推行一個月,當中有超過510部被偷或被破壞,佔總數接近 80%。投資者對於這樣的數字也感到非常意外,所以決定撤資。最後令卡拉單車要宣佈暫時停止運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