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屢敗屢戰】Google 取得頭戴攝錄智能帽專利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Google 之前的穿戴式傑作 Google 眼鏡因售價太貴及侵犯私隱權等問題被迫擱置,但 Google 並沒有因此死心,更於近日取得頭戴攝錄智能帽的專利,勢要造出穿戴式攝錄製置(今次花生應該會大賣吧),讓用家可在看比賽時戴著使用了。

     

    Google 近日取得能拍照帽子的專利。
    Google 近日取得能拍照帽子的專利。

    好吧,看到這項專利的相片後,各讀者會否與筆者一樣有種「這算甚麼」的感覺呢?根據這專利,帽子的前方設有鏡頭及收音咪,用家透過這頂帽子把相片和影片上載及直播到社交平台作分享,看來帽子將支援 Wi-Fi 或藍牙功能,才能即時連接到手機平板作上傳。此外,在緊急關頭,帽子會啟動鏡頭及麥克風,將拍到的影像及地理位置傳送到緊急伺服器系統,功能算是實用,不過如何啟動這緊急功能又是另一個問題。雖然這帽子以及其功能都言之尚早,但當筆者想像到這帽子能改變觀眾拿著手機去「直播」的習慣,能專心去看演唱會或其他比賽,就有點期待它的出現了。

    來源:Mashabl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