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集團面臨瓦解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南韓特檢組宣布以賄賂、職務侵佔和其他與總統朴槿惠醜聞有關的指控為由,起訴Samsung 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而日前,集團宣佈管理層重組計畫,當中最令人關注的就是取消了未來戰略辦公室這個用來應對政府政策的重要部門。韓聯社指出,Samsung 集團已經面臨解體,旗下子公司將會獨立經營及運作。

    20170119001189
    Samsung 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亦因為捲入總統親信干政事件而被起訴。
    note 7 1
    Note 7 爆炸事件令 Samsung集團的商譽受到相當的影響。

    近年,有關 Samsung 集團的負面消息不斷,繼續去年 Note 7 手機爆炸,之後又有洗衣機在使用時候自動解體及爆炸,而引發集體訴訟。最近亦傳出 Samsung 的電腦記憶體元件出現問題,直接影響全球多個品牌的筆記簿電腦的生產。加上集團多名高層先後離職或被起訴,所以在是次的管理層重組計畫裡面,才提出取消未來戰略辦公室這個部門,有熟悉 Samsung 內部的消息指,未來戰略辦公室主要的為了應對南韓政府的各種政策而成立,成員包括多名 Samsung 集團及子公司的最高管理層人物,不過外界一直認為這個部門的主要工作為了籠絡政府各級官員。改組之後,Samsung 旗下的子公司,包括三星電子、三星生命、三星物產為中心將會獨立經營及運作,以往由集團統籌各子公司的協作機制,可能亦不再存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