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nap上市,矽谷有高校賺大4,000萬美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Snap 在紐交所掛牌,首日股價報捷,勁升 44%。不單兩位創辦人 Evan Spiegel 和 Bobby Murphy 晉身億萬富豪,矽谷一間高校也從中獲利。該學校獨具慧眼,早在 5 年前向 Snapchat 投資 15,000 美元,忽然勁賺百倍。

    位於加洲灣區 Mountain View 的 Saint Francis High School,2012 年在 Snapchat 還籌募種子資金時,校長 Simon Chiu 游說校董投資 15,000 美元,5 年後獲百倍投資回報。據稱,學校在昨日以招股價賣出三分之二持股,套現 2,400 萬美元。餘下的三分之一股份帳面升至 1,620 萬美元。

    學校成為 Snapchat 的伯樂,原來由風險投資者引薦。Snapchat 早期投資者 Lightspeed Venture 合夥人 Barry Eggers,其女兒 Natalie 正是 Saint Francis High School 的學生。Barry Eggers 在公司網站寫出投資經過:有日放工回家,發現女兒跟同學在低頭玩電話,笑得不亦樂乎。後來發現,她們在玩 Snapchat,還說這 App 在學校內跟 Instagram 和 Angry Birds 齊名。結果促成種子投資,還向校長推介一同投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