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生命可貴】Facebook 測試 AI 分析帖文 防範自殺服務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據 Facebook 日前指出,全球每 40s 就有一人自殺,而自殺更成為 15-29 歲年齡組別中第二大死因,因此 Facebook 正為防範自殺服務進行更新測試,運用 AI 及模型辨識技術分析用家帖文,除了帖文外還增設直播通報功能,將輔導資源整合提供給用家。

    Live-Reporter-Support
    當我們發現別人直播有自殘或自殺念頭,可按此圖的步驟進行通報。

    專家表示,讓那些苦惱尋死的人知道有人關心他們,就是防止自殺的最好方法。因此,Facebook 現時讓用家標示出別人帖文有自我傷害、自殺風險或自殺行動功能將加到直播影片中,若用家看到 Facebook Live 的直播影片中有自殘或自殺行為,直接跟對方以文字對話之外,同時也可向 Facebook 通報,讓 Facebook 提供適當的協助提示,例如有用建議、生命熱線電話及其他通訊資源。另外,Facebook 會運用 AI 分析用家帖文及通報功能,讓 Facebook 提供必要的協助,並把撒瑪利亞會及飲食失調協會這些機構的輔導資源加到 Messenger 中,使有自殺念頭的用家直接獲得專業諮詢。現時這些新增功能在美國測試中,希望這個巨大的社交平台能有效地幫助真正有需要的用家吧。

    Live-Broadcaster-Support
    有自殘或自殺念頭的用家會在別人通報後收到關懷提示。

    來源:Facebook newsro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