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又少一個台?】九倉公布業績 揭示有線危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九龍倉今日公布 2016 年全年業績,而旗下的有線寬頻亦於今午停牌。在業績公布中,九倉表示對有線寬頻的財務承擔,在期滿後將不會繼續,加上過去與潛在買家的商討也全數告終,所以有線的前景變得笈笈可危。

    據九倉在業績報告中披露,有線在 2016 年全年虧損超過 3 億元,而負債淨額與總權益比率為 95.8% ,但手頭上的現金截至 2016 年底則只有 1 億元。其中電視業務去年營業額減少 8% 至 10.28 億元,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虧損達 1.42 億元,擴大了 2.1 倍。而互聯網及多媒體業務的營業額也減少至 3.35 億元,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減至 1.38 億元。

    02
    有線電視已開台 24 年,而寬頻業務也營運了 18 年。

    據報道,九倉決定在現有對有線的財務承擔到期之後將不會延續,還將聘請顧問研究資金來源和業務重組等問題。另一方面,九倉主席吳天海指出,有線過去 8 、 9 年都處於虧損,由於有線電視的收費電視牌照將於今年 5 月 31 日到期,去年行政會議經已批准有線續牌,所以吳天海會盡快決定會否續牌,未來數周以至數月情況將會較緊張,要視乎能否找到找到新支持來繼續營運。至於最終會否結業,九倉正聘請財務顧問進行研究。

    另外,九倉與有線旗下的奇妙電視亦同時持有一個免費電視牌照,原本預定於今年 5 月開台,如今九倉一方面將全面撤出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另一方面又不再為有線提供財務承擔,令人擔心奇妙電視的前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