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玩盡圖片之後,Google人工智能辦認影片內容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Google 的人工智能技術愈玩愈大,能夠分析圖片之後,還要分析影片內容,用機器學習技術,辦認影片內所有物件,方便搜尋和標籤。

    Google Cloud Platform 其中一賣點是人工智能,繼去年發表的 Cloud Vision API 分析靜態圖片之後,今年挑戰動態影片 Cloud Video Intelligence API。利用人工智能的機器學習,分析影片內所有出現過的物件,例如花、草、人、狗、建築物等,甚至可認出狗的品種。當分析完影片後,API 列出所辦認的物件,還標明在片內出現的時間。

    過去未能識別影片,一直只靠人手標籤,透過這技術便可搜尋影片內容,自動建立元數據(Metadata)和標籤。日後可能會將技術應用在 YouTube,既方便準確搜尋,還可作出更貼近的推薦內容。

    事實上,這功能幫助媒體平台和影片庫整理內容,容易搜尋所需的資訊。Cloud Video Intelligence API 目前只作內部測試,大有可能如 Cloud Vision API 般經過一年的改進才公開。

    Google 在這裡示範 Cloud Video Intelligence API

    Google Cloud Video Intelligence AP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