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國用 Google AI 平衡電力供應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電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能缺少的東西。不過電力的生產和供應的過程中,會耗用不少天然資源。所以怎樣才能平衡電力供應,令電力可以滿足所需,同時不會出現產過剩的問題? 英國方面就計劃利用 Google 旗下 DeepMind 開發的人工智能來解決有關問題。

    DeepMind-AlphaGo_2
    DeepMind 研發的人工智能 Alpha Go,讓世人對於人工智能的發展另眼相看。
    怎樣妥善利用再生能源,讓整個電網系統提升效益是很重要的課題。

    為應對化石能源的衰竭,歐美多個國家已經陸續加入例如太陽能和風力發電。英國國家電網亦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納入電力供應的架構,不過因為能源種類變多,如何使可再生能源的規格和適當排程,成了當局需要解決的問題。DeepMind 認為,人工智能可以更準確地預測需求,有助平衡電力系統中的供需矛盾。
    DeepMind 表示,人工智能能透過自我學習去預測及估算在電力需求和供應的高峰,進而幫助電力公司最大限度利用可再生能源。以目前的估計 DeepMind 能幫助英國節省 10% 的電力使用量,成效相當顯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