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同船共命?】 Sony 取得手機間無線充電專利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今時今日的手提電話真是「食電怪」,因此大家的手提包裡總會放一塊「尿袋」為手機續命。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將來可以從別人的手機把電力搶過來呢? Sony 剛剛就取得了這項手機間無線充電的專利。

    Sony 剛剛在美國取得的這項專利,就是讓手機可以透過無線的方式,將電力傳輸到另一部手機上。 Sony 一直投入很多力量在 NFC 運用上,而這項無線充電技術,其實就是 NFC 技術的延伸。有關的文件並沒有指出這種手機間無線充電的效能如何,但就定義了如何搜尋、選擇和管理電源分享 Hotspot 的方法。而按照現時 NFC 的應用,相信充電範圍也只在幾呎之內。

    雖然,我們不知道這項技術最終會不會和甚麼時候落實應用,但就揭示了將來我們可以在家中同時無線連接 Wi-Fi 和電源的可能性。

    Sony取得手機間無線充電專利
    將來或許你要小心身邊的人從你的手機偷電了⋯⋯

    資料及圖片來源:GIZMOD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