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 iPad 和 iPad Pro 差幾遠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推出的 9.7吋 iPad 以低廉售價,成為市場的焦點。但到底 新 iPad 和 iPad Pro 有什麼分別呢 ?

    大家都是 9.7吋,但售價就有近 $2000 的差距。可以想而知,兩者部機的規格和採用的技術會有相當距離。首先就是新 iPad 採用的只是 A9 處理器,和 iPad Pro 的 A9X 相比,效能大約有 10% 的分別。相機方面,相信是因為考慮到成本和零部件庫存的關係,新 iPad 只沿用 800萬像素 f2.4 的鏡頭,和 iPad Pro (9.7吋) 的 1200萬像素 f2.2 鏡頭比較當然是高下立見。

    affordable_new_9-7-inch_ipad_group_fan
    新推出的 9.7吋 iPad 以低廉售價,成為市場的焦點。

    而令一個更大的分別就是,屏幕技術,雖然兩部 iPad 都是 2048 x 1536 的 Retina 屏幕。但新 iPad 並沒有採用全平面壓合技術,原來這個技術早在 iPad Air 2 以及 iPad mini 4 已經採用。它能消除 LCD 和玻璃之間的空隙。更能減低因為 LCD 面板表層和玻璃背部反光,而對畫面和顏色造成影響。幸好,這個影響只屬於輕微,對於一般使用者未必會察覺得到。

    16647-13655-iPad-Pro-Smart-Connector-l
    新 iPad 由於不是 Pro 系列,機身並沒有 Smart Connector 的設計。

    令外,新 iPad 由於不是 Pro 系列,機身並沒有 Smart Connector 的設計,所以不能支援 Smart Keyboard 以及 Apple Pencil 等配件。

    新 9.7吋 iPad 售價為 $2588 ~ $4388
    9.7吋 iPad Pro 售價為 $4688 ~ $ 708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