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CM 實測】流動充電 + 入門耳擴 2in1 國產 Artextreme PA03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近年,國內品牌的耳擴或播放器都漸漸受到樂迷的追捧。最近內地品牌  Artextreme 推出了一款入門級的耳擴 PA03,它最大的賣點除了推力十足之外,耳擴本身更是一枚擁有 8,000 mAh 容量的流動電池。買 1 得 2,實在相當超值。

    國產DAP PA03
    國產DAP PA03

    PA03 提供 5V/2.5A 輸出,較市面上一般的 2.3A 為多。雖然未有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功能。但以 2.3A 的輸出,已足以應付大部份手提流動裝置的需要。而作為耳擴, PA03 在功率方面為 130mW,頻率範圍為 15-27 kHz ;輸出阻抗最高為 75 ohm 。

    據指備有 8000 mAh 的外置充電功能
    據指備有 8000 mAh 的外置充電功能
    頻率範圍是15-27 khz,比起一般的 16-22 khz 更特別
    頻率範圍是 15-27 kHz,比起一般的 16-22 kHz 更闊

    我們今次找來作測試的耳機是 AudioFly 入門級的 AF 100,而播放器方面則是 Onkyo 的 DP-X1,測試的專輯是日本女歌手中島美嘉的《 Dreams 》和 Susan Wong 的《 I wish You Love 》專輯。先以 AF 100 配上 DP-X1,明顯地可以聽得出 AF 100 的表現可能會有點焗促感的。另外人聲方面,只有中音稍稍出聲,高音上有點「去不盡」的感覺。以中島美嘉的「火之鳥」一首歌為例,歌手的低音有點聽不清楚之餘鼓聲亦未見紮實!但當接上 PA03 後,整個聽覺享受立時升級。除了推力大了近一倍以外,整個立體感都變得非常明顯。而且最令人驚喜的是,原來的焗促感也完全消失,女聲的高音亦能更清脆地表現出來。

    DSC00936
    先以 AF 100 作測試
    RED_5417
    的而且確,PA03 可以把AF 100 的表演推到更好

    看到這裡可能大家會覺得,這個耳擴好像「很神」吧?但有一點大家要留意的,我們除了找來入門級耳機作測試外,還找來中高價錢的耳機作測試,發覺結果有點令人訝異。我們找來的是 AudioPark 的 KOKO-10 作測試。發覺連接上 PA03 後,音色聽起來比起單純連上 DP-X1 的更為焗促,以 Susan Wong 的「Promises」一曲為例,女聲的透澈度減低之餘亦令推力減少,要把音量調大一點才可以聽得清楚。

    RED_5421
    一旦遇上中高價級別的耳機如 KOKO-10 就會顯出其弊端

    由此可見,PA03 較適宜配合一些入門級的耳機使用,能為耳機的表現帶來提升。不過,如果各位使用的是中高階耳機的話,筆者就覺得這個耳擴的幫助就沒那麼大了。

    PA03 售港幣 $269 ,如果以「買充電池送耳擴」的心態來購買,其實是頗有吸引力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