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 Check 就知朋友喺邊 Google Map 分享實時地理資料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當與一眾朋友相約聚會時,最常在 Group 見到的問題是:『去到邊呀?』而最常見到的答覆都是:『轉個彎到!』究竟當中有多少是真的「轉個彎」便到?這個疑問以後可以靠 Google Map 來解決了!

    [ot-video][/ot-video]

    不知各位有沒有印象, Google Map 在 2009 年曾經推出過一個名為「 Google Latitude 」的功能,可以讓大家分享地理位置。不過這個功能在 2013 年就結束了。而在 Google Map 即將推出的更新中,就加入「分享所在地」(Share Location)的功能。大家只要按下 Share Location,再選擇想分享的對像後便可分享到 Google 聯絡人,或是以超連結的方式分享到其他通訊軟件。在分享者的裝置上可以看到自己的頭像在 Google Map 上的實際位置;而在分享對象的 Google Map 上則會顯示你的頭像。分享時,大家也可以設定分享多久,亦可以隨時終止分享,以保障私隱。

    [row][double_paragraph]

    可以分享實時位置
    可以分享實時位置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亦可分享即時路程及預計到達時間
    亦可分享即時路程及預計到達時間

    [/double_paragraph] [/row]

    另外,大家還可以在「更多」的選項當中選擇「分享路程」Share Trip,讓對方可以看到你的行蹤及預計到達時間。這樣,是否「轉個彎就到」就一目了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